旺苍县实施四个精准促进贫困劳动力致富增收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

精准调查。对全县贫困劳动力进行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动态更新“一库五名单”,精准掌握3575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意愿,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做实“一对一”精准就业创业跟踪服务,让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信息实现全覆盖。

精准培训。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工作要求,围绕该县茶叶、核桃等特色产业,将各类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定单式技能培训,全年计划培训1890人,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全提升。

精准对接。持续抓好就业扶贫基地,继续落实稳岗补贴、社保补贴、见习补贴等政策;鼓励企业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全面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落实奖励扶持政策;实行兜底安置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贫困家庭。全年计划新建就业扶贫基地10个,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550个,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人,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全转移。

精准施策。落实好各类支持就业创业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进优秀创业项目落户贫困村创业发展;向贫困劳动者推荐创业项目,鼓励积极创办企业,以创业带动致富。全年计划培育各类返乡创业实体200个,吸纳劳动力就业600人,让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全扶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