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0-03-10   分享:

根据《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的通知》(川治欠办函〔2020〕6号)要求,从3月5日至4月30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

此次行动的内容和重点是全面排查情况、全力准备迎检、开展政策宣传。行动实施期间,将全面排查行政区域内在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工资支付情况,重点摸排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排查和掌握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情况;排查处理因疫情引发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隐患;对标对表国务院、省政府《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细则》和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工作指南》,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针对前期排查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限期整改完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整个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检查整改阶段、总结评估阶段。

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期间,市、县区、经开区以及各成员单位将突出重点,采取分片负责、人盯项目的方式,逐个项目过、逐项制度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整体推进,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同时,充分发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配强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行动扎实开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