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五个一批”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创业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分享:


专项招聘输出一批。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引导广大农民工等群体线上求职,对外出务工时间和地点较为集中的,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务工企业,统筹推出专车护送到岗服务。截至39日,共组织“春风行动”专车55班,统一输送886名农民工安全返岗。

引导就近就业一批。对于暂时不能外出或不便于远出的务工劳动力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充分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媒介作用,及时收集发布本地企业用工信息和农民工求职信息,引导不便于远出的务工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截至39日,已向本地13家企业输送农民工412人,提供就业岗位521个。

鼓励扶持创业一批。借助广元市返乡下乡先进市契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降低创业门槛,加强创业要素保障,完善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更多的返乡创业者实现创业。

公益兜底安置一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失地农民等就业困难群体,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力开发护林防火、公路保洁、机关后勤等公益性岗位,帮助其实现就业。一季度以来,已开发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549个。

劳务协作输送一批。用活用足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主动对接路桥人社部门和企业,及时收集用工需求信息,并强化信息宣传发布,促进辖区劳动力与用工企业间精准对接。截至39日,已向路桥区企业定向输送劳动力66 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