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农民工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

35全市农民工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结束后,昭化区赓即召开全区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本地就业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区广电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各镇设分会场,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党政办负责人、联村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数280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强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目标绩效中心副主任薛嘉通报了225日至34日各镇及区级相关部门保障区内企业(项目)用工对接招聘会组织发动、求职登记、农民工返岗就业等情况。区人社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35日下午全市农民工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就落实相关指示和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太公、红岩、昭化3个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射箭、卫子、王家3个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强传达了34日冯磊副书记对农民工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疫情期间的干部作风和当前农民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清家底。各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抓、亲自管、抓具体,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摸清家底,进一步掌握农民工外出就业和本地就业情况。二要建立劳务专合社。各镇要尽快组建劳务专合社,统筹解决好区内临时性、阶段性用工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要多渠道加大全区第二轮用工对接招聘活动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参加招聘。区经信、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好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项目)进场招聘。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形成推动农民工就业的强大声势。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协调调度。各镇要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农民工就业相关工作情况;各行业部门加强企业(项目)用工缺工情况对接,每周报送更新;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组要及时研究,调度解决用工就业问题。五是严格督办,逗硬考核。农民工就业工作纳入各镇和相关部门综合目标考核,区目标绩效中心要按照时间进度加大督办力度,一周一督办、一周一通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