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让党旗飘扬 党徽闪烁在“疫”线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分享: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剑阁县人社局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小区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聚集”,主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坚守小区防控一线,成为战斗在“疫”线最美的“逆行者”,让鲜艳的党旗在小区“防”线高高飘扬。

突出“两个发挥”,勇担“疫”线防控责任。24日以来,县人社局突击队72名党员分组到岗,投入“疫”战。一是发挥剑阁人社驻小区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行领导干部包楼,党员干部包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实现责任小区全覆盖排查,共计排查小区住户118041869人及商铺32家。二是发挥本小区居住的106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小区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小区重要关口排查蹲点、值班值守工作;完成重点人员1745人的居家隔离任务,并做好隔离期服务,开展进出小区人员体温测量近万人次,全面做好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现了全天候值守。

争当“一长五员”,做好“疫”线防控标兵。根据排查出的党员干部名单,从小区106名党员干部中推选出11名党员干部担任“楼长”,全面负责各楼层及住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小区党员特别是退休退职党员积极性,发挥他们“五员”作用(信息员、劝导员、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一是把他们发展成为信息员,为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提供小区住户外出流入信息;二是把他们作为疫情防控的劝导员,劝返非小区居民500余人,车辆200多台次;三是让他们争当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四是让他们帮助小区出行困难的业主和居家隔离人员代购代买生活物品,协助物业办理人员出入证1231张;五是把他们作为监督员,一方面监督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签到情况,并监督轮班制度运行情况,另一方面监督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情况,业主进出小区一律“亮证通行”。

落实“三个坚持”,铸牢“疫”线防控体系。成立临时党支部,压实值守人员责任,科学排班、严格签到。一是坚持领导带班,增派值守力量,由2人一班增至4人一班,形成坚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线防控体系。二是坚持台账管理制度保障,建立4本台账(领导干部带班台账,党员突击队台账,值班人员签到台账,出入人员登记台账)和值守制度,抓住小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的重点,“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防输入”。三是坚持群防群治、依法防疫,突击队员、小区物业管理员、业主共同参与,劝导群众尽量少出门、少扎推、少聚餐,畅通监督渠道。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阻断病毒扩散,筑牢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疫情防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