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深入旺苍县开展农民工返岗就业专项督导
来源:规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0-03-04   分享:

3月3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同志带队前往旺苍县开展农民工返岗就业专项督导工作。督导组采取查看台账、抽查比对、现场问询等方式,对该县农民工返岗就业、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就业政策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赴东河镇现代农业园,实地调研园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其间,何道芬一行还深入尚武镇新生村、东河镇凤阳村等地,进村入户,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生活状况,了解就业意愿,并对我市疫情期间促进就业八条措施等政策进行了宣传。

在凤阳村督导中,何道芬副局长对旺苍县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大力宣传返岗复工政策,主动联系复工企业,建立与劳务输入地政府、人社部门和企业之间的三方联系沟通机制,采用统一包车、统一接送、统一输出的“点对点”运送服务和对接方式,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就业。二是认真总结好的做法。收集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利用局网站及相关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推广。三是督促就业措施落地。积极落实市人社局出台的关于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的相关措施,做好政策宣传、建卡立档、就业登记、明确专人统计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吸纳就业人数,按照政策规定给予奖补。四是解决农民工实际困难,对原在外地务工劳动者且目前无法返岗的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要高度重视,了解务工人员无法返岗实际原因及其务工需求,通过对接用工企业、开设临时公益岗位、鼓励返乡创业等多渠道方式解决无法返岗的劳动者返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旺苍县返乡农民工99650人,已返岗82466人,返岗率达82.75%。截至目前,该县组织返岗务工专车19批次,将1296名农民工输送到浙江仙居、广东中山等地返岗就业;通过开发临时农村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帮助322个困难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办理返乡下乡创业担保贷款29人,发放贷款资金435万元;累计为48079名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申报证明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