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社局到我市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来源:市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第四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0-03-04   分享:

3月2日上午,湖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郭连伟一行4人来广对接广元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等相关工作。这是在战“疫”期间浙江省又一市级部门来我市对接劳务协作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李涛参加见面会。

 

本次对接工作,就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分区分类施策奋力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达成了三项共识。一是实现已在浙江省湖州就业的广元籍员工有序返岗,由广元市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组织安排,湖州市政府与企业出资包专车、包路途用餐、包必备的防疫用品,安全有序把务工(返岗)就业人员输送到工作岗位;二是湖州市人社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广元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工作。三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湖工作给予重点扶持。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奋力打通广元到湖务工,返岗就业增收致富的小康之路。

    同时,见面会还就广元、湖州两地政府和企业关注的人员需求与分工、新员工就业补贴、用工介绍补贴、劳务合作补助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湖州人社局与相关用工企业沟通,摸清原在湖广元籍人员的情况,分工协作,共同推进返岗复工、劳务输出工作。二是广元市人社局要指导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对有到湖工作需求的人员加强统计,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报名,实现网络确认。三是湖州人社局要与用工企业进行对接,做好岗位需求分析,多方式、多渠道对广元报名人员进行网络面试,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四是湖州人社局要督导用工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福利保障等信息真实有效,依法保障务工人员基本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