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名务工人员再回“嘉”! 广元—嘉善“梦想号”务工免费专列发车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

2月28日00:39,广元—嘉善“梦想号”务工免费专列K4952从广元站开出,来自市内各县区及广元周边市州共758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直达浙江嘉善返岗复工。这是继第一趟1133人乘坐免费专列后,我市开启的第二趟农民工免费专列赴“嘉”之旅。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李涛前往火车站,指挥专列开行组织工作。


27日晚上21时许,务工人员们戴着口罩和随身行李到达广元火车站。经医务人员测量体温、物品安检及身份信息核查后分批次进入候车厅,外出务工人员按照车厢号排队,由市人社局和成铁局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上车。



“往年初七八就出门了,今年由于疫情,还以为要等到4月份才能出去,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重新上岗,还统一组织我们来坐火车,还是免费直达,很方便!党的政策好啊,太感谢了!”来自昭化区清水镇安山村六组的冯桂兰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务工服务保障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多次组织研究农民工外出服务工作,明确要求加强与劳务输出目的地相关部门和用工企业联系,摸清用工需求,统计外出务工人员,深入实施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专车专列专机运送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全市已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39.6万余人,其中:省外21.5万余人,省内市外12.2万余人,市内5.9万余人。开展免费健康服务30万余人次,组织直达运输服务1.2万余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