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今日凌晨,广元首趟免费农民工专列发车!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2-26   分享:

川报观察记者 燕巧 文/图

今日凌晨00:39,广元首趟免费农民工专列缓缓驶离广元站站台,1133名农民工乘坐这趟专列前往浙江嘉善,这是广元市与浙江省嘉善县联合组织继专机、专车之后的首趟专列。

晚上9点,昭化区虎跳镇白鹤村的白涛早早地来到广元火车站。今年41岁的他已经在嘉善务工20多年,元旦就回来过春节,不曾想因为疫情在家呆了两个月。“前几天老板通知我可以坐免费专列回去,高兴啊!终于可以回去上班了,还是免费专车!”

经开区盘龙镇仕龙村的李绍凤带着孩子一起返回嘉善,她在嘉善务工18年,一家人都在嘉善生活。几天前,嘉善劳务公司将免费乘坐专列的信息发给她,她看到后立马报了名。“不仅我免费,小孩也可以免费,太好了。”

据了解,此趟专列的乘坐人员主要是广元籍嘉善务工人员,务工人员的随行子女也享受免费乘坐的优惠政策,还有愿意赴嘉善的就业人员,随专列到嘉善后,享受三天免费食宿。

利州区三堆镇飞龙村的唐磊此前并不在嘉善工作,看到嘉善发的招工信息,就报名了。“虽然现在工作未确定,但看到那边工种挺多的,还是有信心。”

“从报名到发车,3天时间,报名人数超过了1400人!”嘉善县人社局副局长时江涛介绍,为了保持一定的人员距离,1100人可以乘坐本次专列,其余287人用15辆大巴采用“包车”的形式进行输送,专车已于昨日下午出发。

此次专列将在24日十一点半抵达嘉善火车站,专列一共18节车厢,每个车厢还选配了一名车长,两名副车长,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两名医护人员,为专列提供医疗保障。出发仪式现场,广元市人社局组织成立了广元-嘉善返岗专列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负责专列农民工安全到达目的地,然后自动撤销。

广元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广元组织直达运输服务24批次5000余人,开展免费健康服务14万人次。截至2月21日,广元市已返岗农民工16.03万人,其中省外8.8万人,省内市外4.16万人,市内3.07万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