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推出“五大服务”,让农民工安全返岗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分享:

推出政务服务。制定《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专项工作方案》,推出“不见面”服务方式,开通证件异地办理快捷通道,提供换领二代身份证等户政业务的采集信息和送证上门服务。春节前后,累计为600余农民工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驾驶证、居住证等证照。

开展线上充电服务。强力推出“防疫知识+提能微课+创业答疑”春节套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上推送转载农民工防疫知识350余次,发布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关系等最新政策解读和心理援助微课视频180余节,提供就业等政策咨询、惑等服务5000余人次。

举办线上招聘服务。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搬上互联网,采取“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点对点提供就业岗位”模式,实现农民工足不出户找工作。目前,发布网上招聘信息108条,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求职登记3763人,定向推荐就业岗位2158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327人。

开展免费健康服务。推行“实名申报、后台审核、身份验证、现场体检、建立台账”免费健康服务工作流程,分期分批推进健康体检,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目前,已为25194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免费健康服务。

开展出行保障服务。率先出台“二个方案”,发布“二封信”,适时推送浙江、广东等青川籍农民工集中地疫情、交通、复工复产和岗位信息,探索实行六步工作法,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让返岗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目前,共发出18辆“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输送342名农民工安全返岗(其中开通东西部扶贫协作免费专车5辆,输送贫困劳动者92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