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

2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就业局局长、市人社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肖庄对当前就业工作和农民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匡顺华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贯彻意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迫性。二要切实保障本市企业用工和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履行好人社部门职能职责,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人社贡献。要保障市内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的用工,齐心协力增加市内就业总量。要贯彻落实好我市稳就业八条措施,重点抓好市内就业,所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人社政策要尽快落实落地。要抓好返乡创业,进一步扩大本地就业容量,激发市场活力。三要务实抓好外出农民工服务工作。要摸清务工需求、做好健康检查、加强行前教育、提供交通保障、搞好跟踪服务。各对口市的用工需求、公告在全市范围内发布后由对口县区负责组织对接,其他市州由人力资源协会组织安排对接。四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充分发挥专班作用,集中力量主攻就业和农民工外出工作。开展好“五谈心”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励全市人社干部增强信心、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和社会经济秩序恢复发展贡献人社力量。要狠抓落实,布置的相关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确保落实到位。要精准掌握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