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

2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人社贡献。一是抓好市内就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指导思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围绕城市就业、大学生就业等做实就业调查分析,保障市内企业及重点项目用工需求,抓好返乡创业工作。二是加强与对口帮扶市的沟通衔接,发挥市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各县区及人力资源公司的作用,切实做好农民工外出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激励措施,强化人事人才支撑。四是切实抓好行业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做好机关防疫和老旧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排查风险点,强化监督,对干部做到常提醒、多过问,帮助引导健康成长。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共克时艰,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