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西广”劳务合作春风 助力农民工有序返岗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

 

224日一早,朝天区人力资源市场前,43名朝天籍农民工整装待发,他们将统一乘上免费专车赴西安返岗复工。

为全力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辖区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朝天区人社局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强化合作交流。以西安-广元劳务合作为契机,主动对接西安人社部门及广元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准确掌握当地疫情状况,了解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用工信息。二是强化供需对接。结合西安高新区各大型企业用工需求,根据前期“拉网式排查”所掌握的辖区劳动者就业需求,因人施策,引导43名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顺利对接。三是确保安全输送。主动加强与交通、卫健等部门的相互配合,做好专车检修、消毒、应急药品配备等出行前准备工作,每辆大巴车按50%的载客量入座,同时,上车前检查健康证明,再次进行体温测量,检测合格的方能上车。全程严格口罩佩戴、测温消毒等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平安返岗。

近日来,朝天区采用“分批组织、各乡镇齐发力”的思路,已组织“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23班,有序组织410名农民工返岗就业, 抱团出行9815人,零星出行6014人。截至224日,朝天区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累计达16239人,其中,市内3577人,市外12662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