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发挥大作用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

“根据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深入落实省市关于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农民工返岗专列相关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组建广元—嘉善农民工返岗专列临时党支部……”这是2月23日凌晨1点,返岗专列刚刚启动不久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研究护送农民工工作的场景。


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农民工服务工作专班时同步设立专列临时党支部,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护送广元籍农民工返岗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人社工作服务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

“我们不仅要组织专列上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和执行上级党组织、本支部的决议,研究相关工作等支部活动还要将温暖人社行动深入到每一名返岗农民工心中。”支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谈到临时党支部的作用,12名党小组长(车厢车长)深有感触。


广元—嘉善专列于2月23日0点39分准时从广元火车站出发驶往浙江嘉善站,已于2月24日12时许到达。此趟专列票务费用由政府承担,农民工免费乘坐。临时党支部配备一名支部书记、两名副书记,并协调市卫健委选派了2名优秀医务人员全程护送至目的地,确保1133名农民工高高兴兴出家门、舒舒服服上车门、安安全全进厂门的“点对点”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从剑阁涂山出发,人社部门就安排大巴将我们送到广元火车站,减少了出行困扰”。11车厢党小组长李永辉说,专列由铁路部门提前消毒,配备了手持测温仪、消毒液、常用药品等,每个洗手间也准备了洗手液,途中如遇旅客发热将通过预留的2节车厢用于隔离观察。专列抵达浙江嘉善后,当地人社部门将安排大巴车把我们从火车站直接送到工厂,这比我们疫情前自己安排的行程还想得周到。

    本次支部会还邀请广元随行医务人员、本车列车长、乘务组负责人、乘警长列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