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民工免费上保险 返岗更安心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

“今天不但有专车接送我们出去务工,还为我们免费办了乘车险。太安逸了……”鹤龄镇外出农民工何少柳激动地说道。

2月22日,由剑阁县人社组织到嘉善务工的66名农民工,在下寺汽车站统一乘坐专车到广元火车站,再转乘免费定制专列赴浙江嘉善务工。

近日来,剑阁县为应对疫情,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工作,成立县农民工外出服务工作专班,结合农民工就业意愿,积极与县内外复工企业沟通协调,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模式,为农民工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指导应聘者与招聘企业实现线上对接,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本次剑阁县是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与浙江嘉善紧密配合,按照“免包补”优惠政策,统一免费组织有意愿外出农民工乘坐专列赴嘉善就业,同时还免费为每名务工人员购买100元的人身团体保险,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到达务工地,激励农民工外出就业。

截至目前,剑阁县通过开通专车、专列、专机“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已组织48274名农民工有序返岗。接下来,剑阁县还将继续开展“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服务,并对通过有组织统一外出的农民工购买乘车险等优惠政策,激励农民工外出就业,让他们出行无忧,安心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