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名广元籍农民工乘免费专列赴浙江嘉善返岗复工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3   分享:

2月22日晚,1133名广元籍农民工在广元火车站,统一乘坐免费专列K4952启程赴浙江嘉善返岗复工。受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前往火车站为大家送行,传递党委政府对农民工朋友的关心关爱。


送站仪式上,谢晓东对嘉善县全力保障我市农民工返岗表示感谢,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努力工作,增收致富,希望大家在嘉善发扬新时代广元精神、红军精神,为嘉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服从当地对防疫工作相关安排,相互关心帮助,不断学习提高,把广元劳务工品牌做得更好更实,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人民战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送站仪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李涛宣读了广元—嘉善专列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及其工作职责。来自昭化区清水镇普贤村的农民工代表夏建平用朴实的语言真诚感激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与关爱,表示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积极宣传广元,推介广元。为减少人员聚集,广元—嘉善专列临时党支部成员及各车厢车长、副车长共60名农民工代表参加送站仪式。市人社、公安、卫健、团委、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带队领导及嘉善县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列车临行前,匡顺华来到站台,查看农民工上车就座情况,并与大家道别。

经开区盘龙镇仕龙村的李绍凤已经在嘉善务工18年,一家人都在嘉善生活,此次她带着孩子一起返回嘉善。几天前,她看到免费乘坐专列的信息后立马报了名。“党委、政府好啊,太关心我们老百姓了!今年春节在家里待了这么久,心里毛焦火辣的,这下好了,政府给我们包火车,不仅我免费,小孩也可以免费,市上领导还亲自来看望我们,我觉得很感动,感谢党委政府!”

本次返岗专列由市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负责,采取党政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协作、供需对接等方式实施。通过多渠道宣传,线上线下报名和健康体检,为滞留在家的广元籍嘉善务工人员、已被嘉善企业确认录用的广元籍务工人员和愿意赴嘉善就业人员三类人员开展了“点对点”直达运送,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尽快返岗和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直达运输服务24批次5000余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