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做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护航者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分享:

“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坐车的问题了,明天就到浙江了!”农民工加海基激动的说道。加海基是元山镇平桥村村民,在浙江大洋水产务工。220日下午,在元山镇政府广场,他和10位赴浙农民工一起,乘坐剑阁县人社局组织的3辆包车前往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转乘包机前往浙江舟山。

    元山镇位于剑阁县南部边陲乡镇,劳务输出大镇,全镇常年在外务工人数多达6000余人。受疫情影响,许多农民工兄弟都滞留在家,根据人社所前期意愿调查情况反馈,他们最大的担忧是到底能不能走?什么时候走?怎么走?走出去能不能顺利复工?

为解农民工兄弟的燃眉之急,剑阁县人社局积极响应,主动与卫生、交通等部门启动了全市首场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安排各地人社所组织协调当地卫生服务站,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免费为农民工申报健康证,主动与输入地企业沟通对接,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此次,元山镇10名农民工经过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和卫生院健康检查,已符合返岗条件,县人社局组织的3辆包车直接送往双流机场,坐包机到浙江舟山返岗复工。

2月21日早晨,11名赴浙务工农民工在县人社局农民工工作股工作人员左明周和元山镇人社所所长赖雷的带领下,顺利取票,通过安检,坐上了前往浙江舟山市的包机。登机前他们很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给与他们的关怀与帮助,其中有一名农民工兄弟说道:“这辈子我还没有坐过飞机呢!第一次坐飞机,居然还是免费的,真的很激动,也很感谢领导们的关心。”

据悉,全县返乡农民工12万人,返岗势头已呈上升趋势,人数在不断上升。截止221日,通过政策宣传、发布岗位信息、组织企业来剑专车接和组织专车、专机送往企业以及有序引导等方式,共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返岗4.3646万,开具健康检查证明33326人。其中,免费组织13批次,21车次,841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全力保障务工返岗人员出得去,服务优,有岗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