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五举措”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

一是厘清家底,掌握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县内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摸清员工返岗、缺工数量、用工诉求等情况;落实重点用工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加强企业用工需求监测,及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及动态变化;设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服务专线,及时汇总用工需求、招聘信息和相关困难问题。

二是精准对接,根据意愿开展服务。全面调查在家农民工就业意愿,分类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愿意就近务工的,组织农民工到县内空岗企业上岗;省内县外务工的,组织农民工定向输送到成都企业;愿意到省外务工的,联系驻外农民工工作站,收集省外开复工信息,点对点组织专车向省外转移农民工就业。截至目前,开具健康证明33328份,专车13次专机1次直达转移就业585人。

三是创新方式,开展线上招聘对接。依托劳务公司,充分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媒介作用,大力收集空岗信息和求职信息,推进网上招聘和远程面试,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方便快捷对接,有效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发布用工信息1000余条,提供岗位6000多个。

四是落实奖补,兑现鼓励吸纳、援企稳岗等政策。对按规定吸纳符合条件劳动者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县内企业,给予企业1000元/人的奖补;吸纳10人以上的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奖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给予稳岗返还。指导企业网上申报,简化手续,快速办理,2月份内将兑现首批援企稳岗补贴。

五是优化服务,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依托基层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实行就业、人才相关政策和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优化就业失业登记服务,积极为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针对性就业公共服务,对确有困难的按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