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五个一批”促进疫情期间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

广元市做到疫情防控与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两手抓、两手硬”,出台疫情期间促进就业八条措施,多路径帮扶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一是建立基地(车间)就近就地吸纳一批。引导企业把技术含量低、易操作的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放在贫困村,支持企业将生产型车间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全市建立就业扶贫基地(车间)497个,新吸纳1100余名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二是组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转移一批。加强与浙江劳务协作,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压实专责,推行健康码互通互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2.1万余人,组织专车、专列、包机“点对点”输送1300余名贫困劳动者安全到岗。三是发掘岗位定向输送一批。主动对接在外务工人数5000人以上的重点城市,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发挥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流动党员党委作用,定向收集用工行业、用工需求、薪酬待遇等信息;组织县区、乡镇摸排农业经营主体和园区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短信、微信等方式推送到贫困劳动者手中,定向输送1.1万余名贫困劳动者就业。四是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定岗,开发秩序维护、防疫消毒、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员等抗击疫情临时公益性岗位4909个,安置暂时无法外出就业困难贫困劳动者。五是支持留乡创业带动一批。提供项目选择,做好用地、用电、用水保障服务,落实创业奖补和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引导支持农民工留乡创业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今年,已有352名农民工留乡创业,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983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