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

2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2次会议精神、全省做好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稳就业暨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服务等工作。要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赴浙广等地返岗复工实施方案,掌握输入地用工需求及输出地农民工就业意愿,做好精准对接。要抓好专项督查和信息衔接,保障市内企业用工,大力推动留乡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切实把各项政策送到企业、劳动者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总基调,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市内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要抓好政策落实,花大力气推动返乡创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公司作用,做好网上招聘。二要努力做好外出农民工服务工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微信群,加强与驻外农民工工作站联系,开展点对点对接,确保近期农民工返岗专车专列顺利开行。三要继续抓好机关防疫工作。特别是党员突击队、政务中心、各督导组要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政策落实“快”,思考问题“实”,宣传引导“强”,坚守宣传工作主阵地,抢占人社宣传制高点,扩大人社政策覆盖面,确保人社惠民政策“最先一公里”接地气,“最后一公里”有温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