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三服务”有序组织农民工健康安全返岗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

精准信息服务。组织专人逐户对辖区内在家农民工进行排查,摸清劳动者技能状况、培训意愿、就业去向等情况;收集区内外企业岗位信息;建立大数据用工平台,匹配对接招聘信息和就业需求,持续开展线上招聘、送岗到村和实地岗位对接活动。目前,已调查在家农民工4.48万人,其中已落实就业岗位的有2.86万人,有培训意愿2981人。掌握用工需求岗位6944个,其中市内1670个、市外5274个。参与网上招聘的企业180家,提供岗位2250个,求职者215人;印制招聘信息单2万余份,线下对接岗位100余次,为辖区企业实现岗位精准对接53人。

免费健康服务。根据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需求,分区间、有秩序开展免费健康服务。对务工地在市外的,组织农民工通过扫描“申报(查询)人员二维码”进行网上申报办理;对务工地在区外、市内的,填写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进行线下直接办理;对区内流动的,不需要办理健康证(包括企业用工)。因网上办理刚上线,目前线下为10547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统一输送服务。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的原则,收集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运输需求,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联系,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目前累计向云南发送直通车2班次60人,向青海发送1班次25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