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川浙携手免费送154名川籍农民工返岗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

(记者 刘春华 燕巧 浙江日报记者 顾雨婷)免费乘坐包机专车、医护人员全程护送,不到半天时间,蔡森就从广元昭化家门口直抵自己务工的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门口。2月16日,广元市昭化区与浙江省嘉善县联合组织包括蔡森在内的154名四川农民工,乘坐包机赴嘉善县返岗就业。


2月16日,广元市昭化区的154名农民工在广元盘龙机场乘坐包机前往浙江杭州。 李建生摄


  这是春节后我省出发的首架川籍农民工返岗包机。昭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前后,昭化区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主动与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以及浙江省各级人社部门加强对接,精准收集就业岗位。经过前期对接,2月14日,嘉善县人社局副局长时江涛带队来昭化区开展招工返工工作,同时带来了嘉善县已复工的23家企业共6000余个岗位需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昭化区人社局和嘉善县人社局商议,决定用包机方式让农民工返岗。时江涛介绍,包机费用由嘉善县政府与用工企业共同承担,返岗农民工不用出一分钱。
  2月16日一大早,昭化疾控部门组织对出行车辆进行集中消杀,并在车上备好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完成消杀的车辆分赴昭化区各镇,上门接农民工集中出发。昭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农民工健康返岗,每个人在行前都在当地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并领取了健康证明。在上车和上飞机前,他们都进行了体温测量。昭化区还专门派出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干部,全程护送农民工到岗。
  “政府上门来接,包机返回嘉善务工,对我们老百姓太好了。”有着多年打工经历的冯秀全竖起大拇指说。
  下午5时许,包机抵达萧山机场后,154名农民工经过测量体温等检查,乘坐嘉善县安排的8辆大巴统一前往嘉善。晚8时30分,大巴抵达该县市民广场,用工企业分批用专车将各自员工接回。
  时江涛说,目前,四川省已经与浙江省建立了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双向认可健康证明材料。“他们明天就可以直接到厂上班了。”
  浙江对口帮扶广元已达23年,其中嘉善县与昭化区建立了多年的劳务输出合作关系。2月16日出行的,是此前就在嘉善县企业就业的老员工。此次嘉善县带来用工岗位6000余个,嘉善县企业委托的劳务公司已留在昭化继续开展招聘面试工作。昭化区人社部门也将继续通过招聘网站、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供农民工选择求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