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职业培训的通知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职业培训的通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各技工院校,市级职业培训机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我市已暂停职业技能线下集中培训活动。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有关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0〕22号)规定,我市将全面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中小企业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各中小企业在停工期间可根据实际需求,组织职工自主选择与职业技能相关的线上培训课程,并以企业为单位收集汇总培训计划,报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同意后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结束后企业向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后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按实际培训费用全额补贴。

二、积极组织城乡劳动者参加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安排,全省各市州将依托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升级建设)开展线上培训,目前成都市正推进系统升级和各市(州)分院站点建设工作,该平台将提供1600多个在线课程资源,预计2月中旬可全面投入使用。各县区及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要密切关注此项工作动态,将线上培训作为当前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重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统筹各方资源,认真做好组训筹备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将“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宣传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指导劳动者掌握平台的操作运用方法,发动其积极参加线上培训。

三、大力开发特色课程资源

为充分满足广大劳动者培训需求,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要充分发挥本单位优势,认真谋划好特色课程课件开发,提前做好市场调研,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课程、课件。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要建立激励机制,对开发优质课件的教职工予以表扬奖励。

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广元分院站点打开方式:

方法一:用电脑打开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网址进入广元分院站点登录学习。https:// gy.cdwork.cn/

方法二:手机扫描广元分院站点二维码登录学习。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14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