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应对新冠肺炎无法返岗贫困劳动者和湖北务工农民工就业八条支持政策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

文件:《广元市促进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返岗贫困劳动者和湖北务工农民工就业八条措施》


为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返岗贫困劳动者和湖北务工广元籍农民工尽快实现就业,我市制定出台了广元市促进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返岗贫困劳动者和湖北务工农民工就业八条措施》。

《八条措施》在政策范围上,重点针对两类人员。一是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考虑20206月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7月起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为确保贫困劳动者稳定增收脱贫,将其纳入政策扶持范围。二是湖北务工的广元籍返乡农民工。该部分人员短期无法返岗,为促进其就业,将其纳入政策扶持范围。

在政策创新举措上:一是范围扩大。《八条措施》主要从就业需求掌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支持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有组织转移就业、鼓励返乡下乡创业和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等八个方面着力,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就业扶贫、保障企业用工和返乡下乡创业等相关政策基础上,将政策扶持对象扩大到无法返岗湖北务工农民工。二是标准提高。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输送就业,将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标准由原先500/人提高到600/人;支持返乡下乡创业,根据创业投资金额的不同,对投资超过100万元的生产经营主体,按每100万元再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补贴累计不超过10万元。三是公岗兜底。对暂时无法外出就业特别困难的人员,鼓励通过开发秩序维护、防疫消毒、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员等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并按农村公益性岗位给予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个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