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第五督导组督导昭化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3   分享:

2月12日,市人社局应对疫情工作第五督导组召开督导推进会,专题督导昭化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第五督导组组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昭化区人社局工作汇报和局就业促进科、农民工工作科负责人工作建议后,李涛强调:昭化区人社局要在疫情防控中全面提升人社系统治理能力,努力为战胜疫情和脱贫达康贡献人社力量。一要落实“五精”昂龙头,全力做好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精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特别是2月3日和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应对疫情的重要部署。要精心研判、全面梳理人社领域在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弱项,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要精准服务保障农民工就业,重点做好保障区内生产企业、超市和零售企业用工,积极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搞好输出省外农民工的服务保障,有序开发疫情防控所需公益性岗位,并优先安排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暂时不能返岗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家庭人员上岗。对这四类不同形态就业一定要精准摸排、精准需求、精准施策。要精熟实施人社政策支持,把部、厅和市人社局出台的应对疫情防控政策支持和便民服务措施全部落到实处。要精炼掌握防护措施,开展人社领域服务的同时要做好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自身防护,更好地履职尽责。二要抓实“八贵”夯重头,统筹做好全年各项人社工作。就业创业贵在“稳”。“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对稳生产、稳增收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抓实抓实再抓实。农民工工作贵在“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民工收入是农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农村脱贫达康的决定性因素,服务保障一刻也不能放松。社会保险贵在“保”。重点是保基本、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人事人才贵在“促”。重点是促进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技能提升贵在“壮”。大力推进“技能昭化”建设,努力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劳动关系贵在“治”。重点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人社扶贫贵在“紧”。重点盯紧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行风建设贵在“优”。努力建设“温暖人社”,确保人社政策“最先一公里”接地气,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温度。三要谈实“五心”固源头,努力为人社系统战胜疫情和脱贫达康提供不竭动力。谈信心。坚信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谈决心。“疫情就是‘敌情’,防控就是打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接续发扬战斗精神。谈关心。特殊时期要更加关心干部职工,更加关心服务对象。谈担心。引导干部职工不被负面舆情所迷惑,全面增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和能力,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谈戒心。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强化当前特殊形势下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昭化区人社局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