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系统防控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

2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社系统防控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部、厅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落实落细人社领域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支持措施,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强化人社使命担当,围绕“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总要求,聚焦人社领域应对疫情的靶向点、着力点、动力点“三个关键点”,在做好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七项重点工作。一要稳定现有岗位。通过落实社保降费率政策、援企稳岗政策、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手段,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着力稳定现有岗位。二要合理引导预期。深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给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健全大调解、大仲裁新格局,深入开展欠薪根治专项行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要聚焦重点群体。统筹抓好重点疫区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面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四要提升劳动技能。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产业升级转型,指导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大力实施技能提升行动,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确保实现劳动者技能升级。五要强化社会保障。按时足额发放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按省厅要求做好退休“中人”待遇兑现相关工作,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着力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六要加强人事管理。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和工资制度改革,尤其要实施好新出台的应对疫情20条人才人事激励措施,依法及时做好表彰奖励工作。七要集聚人社力量。认真开展好“五谈心”活动,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人社队伍,努力为战胜疫情和脱贫达康贡献人社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