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办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

“今年疫情这么严重,不让出门,一直担心找不到工作,没想到刚填了简历就有人打电话通知准备上班了”。旺苍县双汇镇乔安村李章蓉激动的说。

年前刚才在仙居打工回来的宋含全,因这次疫情防控已经在家待了快一个多月了,按照往年他这会已经在工厂上班了,一直焦虑自己找不到工作,就在前几天看到旺苍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旺苍县2020年春季大型招聘会《春风行动》”信息,他按照要求填写了简历,没有想到第二天就接到了准备上班的电话,他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旺苍县就业局负责人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招聘工作,按照旺苍人社服务“不见面”的相关要求,旺苍县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推行线上办,通过“线上发布、点对点服务、线下输送”,让求职者在家就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依托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前期收集各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旺苍在线招聘平台、四川省公共服务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同时,以乡镇人社所为平台,在工作群里发布信息,再由各村工作群将信息转发布到每位劳动者,让其能够及时掌握招聘动态。

“点对点”提供就业岗位。县人社局在旺苍人社公众微信号开通了专门的求职招聘登记模块,求职者通过阅读招聘信息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提交相关资料,由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审核后,并由企业和求职者进行双向沟通,确定人选,集中返岗。同时,企业可以通过求职招聘模块,发布就业岗位。

线下集中输送。通过双向沟通后,入选人员由县人社局牵头,集中到指定地点进行健康体检,县、乡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开据健康证明后安排专车进行输送,让返岗人员安全抵达就业岗位。同时,对企业和就业人员实行动态监测,随时掌握就业人员工作动态和企业用人情况,并按照要求给予就业补助政策,促进返岗人员安心就业。

“截至目前,我们共收集整理30余家企业招聘岗位1000多个,审核求职信息80余条,确定人选70余人,预计将集中输送到浙江就业50余人,省内就业20余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该县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先后发布了《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旺苍县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群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工作的实施方案》,转发了《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农民工外出务工有关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应急小分队,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由乡镇人社所配合党委政府开展返乡农民摸排调查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积极向其推荐就业岗位,掌握就业动态及就业需求,通过微信、短信、电话、走访等方式发放“旺苍县就地就近岗位用工信息表”、就业创业宣传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并对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湖北返乡农民工开通就业服务“快办、快审、快结和快报”绿色通道,对有就业需求的湖北返乡农民工推荐不少于3 次职业岗位;针对返岗务工人员,由乡镇人社所牵头,帮助其到指定地点进行健康体检,县、乡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开据健康证明,以便顺利返岗,有序的推进了返乡农民工返岗工作,让农民工防疫情、不失业,充分发挥了就业是民生之本的基础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