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

2月4日,市人社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工作汇报,研究全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突出抓好“稳就业”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认真思考谋划好近期和今年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和排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组织健康体检、提供交通保障、做好就业帮扶等方式帮助农民工平稳就业。三要做好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实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和办公区域消毒清理,协调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办公区域人员卫生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了解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用工情况,动态监测劳动力转移情况,重点保障市内企业用工,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人员的就业。二要加强与各牵头单位衔接,重点保障党员突击队、窗口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口罩供应。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宣传工作针对性、时效性,提升人社宣传影响力。四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促进各项工作在末端有效落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