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

1月30日,青川县人社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应对疫情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研究部署全县人社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人社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应对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立足本职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强调,全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落实好自身防范措施的同时,重点抓好面上工作。一要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疫情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对返乡农民工的摸排统计,做好信息日报制度,加大对疫情防治知识普及、人社措施宣传和政策解读。通过“青川就业”微信平台发布《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向全县在外就业创业返乡人员提出“十不、三问、一报、一洗、一戴、一联系”的防控建议。二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干部职工要正面宣传引导相关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认真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每日去向及有无异常情况。三要充实加强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各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行动时刻保持紧张状态。二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三要严肃工作纪律。根据假期更改及时调整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专人在岗值班,严禁值班代班,确保工作有序有效运转。

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