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第3次局党组会议暨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9   分享:

1月29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第3次局党组会议暨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1月26日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会议和1月29日市级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局领导小组各位成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人社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应对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立足本职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落实好自身防范措施的同时,重点抓好面上工作。一要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疫情管控。市本级、各县区人社部门和开发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返乡农民工的摸排统计,做好信息日报制度,加大对疫情防治知识普及、人社措施宣传和政策解读。二要依规做好疫情相关社会保障。全市系统要贯彻落实履职期间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防控救治人员临时工作补助、加班补助等相关政策。三要准确掌握节后农民工复工返岗信息。重点围绕赴湖北复工返岗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大群体,各县区人社部门可采取购买服务、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精准掌握本辖区农民工下一步务工地点、就业需求和技能培训意愿等情况,针对性制定好节后农民工复工返岗、农民工就业和劳动关系纠纷相关预案。四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要正面宣传引导相关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认真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每日去向及有无异常情况。重点通过局门户网站、LED显示屏、“两微一端”、各类微信群、主流媒体、政务信息等方式,加大对农民工群体、技工院校、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党政决策部署、人社行业要求、各地好的做法、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五要深入做好帮扶村和“双报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1月29日市上会议要求,及时抽选15名同志成立党员突击队,配合“双报道”社区开展来广人员摸查排查;局所有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即刻起返回帮扶贫困村协助村、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六要充实加强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引导及舆情、农民工服务及就业促进、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政策保障、企业职工政策保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督查督办等工作组。各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行动时刻保持警惕状态。二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三要严肃工作纪律。根据假期更改及时调整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专人在岗值班,严禁值班代班,确保工作有序有效运转。

局领导何道芬、刘学、王思生、李涛同志出席会议,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