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组织召开重大社保案例警示教育会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

为严格把握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社保基金风险发生,扎实做好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119日,剑阁县人社局召开重大社保案例警示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黎明通报5起社保案例,并结合案例对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提高认识,严格防控。社保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规范社保基金管理”和省、市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的工作要求。健全制度、堵住漏洞,织牢覆盖纵向到经办业务窗口、横向到各经办审核股室的安全防控网。规范流程,履职到位。经办、监督环节,实行“谁办理、谁负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业务,定期梳理问题,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台账。监管部门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现场和网上监督,把监督融入到业务的经办过程中,坚持原则,发现问题“零容忍”。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主动收集社保案例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学习,让干部职工不碰法律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以案学法,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剑阁县廉政教育基地,巩固警示教育效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