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政务窗口服务好外地女士打热线电话致谢
来源:市机保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

   “是广元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吗?市机保局窗口工作人员赵飞主动为我解决难题,从来没有遇到态度这么好的窗口服务人员,希望通过你们转达一下我的感谢之情。”近日,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到遂宁市侯女士拨打的电话,是什么事情让她如此感动呢?

    参保人员请假难  养老保险业务转移或延后

    侯女士早年在我市一医院工作,曾参加过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老机保),后调动到省内外市企业工作,原参加的养老保险一直未办理转移。近日,侯女士了解到机保改革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已经启动经办,便致电市机保局咨询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事宜。

    据了解,2014年10月以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叫老机保,之后称为新机保。侯女士目前在遂宁工作,需把以前在我市参加的老机保转到遂宁市,退休时才能合并计算参保缴费年限。目前省内老机保和新机保系统无法直接办理转移,需参保人员亲自前往办理相关事宜。对此,侯女士说她没在广元工作,需请假前来办理,但是工作性质导致她请假难,要等以后请到假才能办理。

    真情服务  两天办妥不用来回奔波了

    “侯女士在遂宁,专门请假回广元办理业务有点麻烦,并且她不好请假,于是想到了为她代办。”赵飞说,当时侯女士致电市机保局窗口咨询时,就是他接的电话,并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得知侯女士不方便过来办理时,他立即为其查询老机保具体参保情况。因为目前省内老机保和新机保系统无法直接办理转移,赵飞便主动与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商讨解决办法。

    经过多次协商,确定先将侯女士老机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市社保局,再通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平台转移到侯女士现工作地遂宁市社保局,避免侯女士来回奔波。随后赵飞致电侯女士,让其将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要件以扫描件的方式传输过来代为办理,经过两天时间,侯女士的关系转移手续很快办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