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实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六大专项行动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9-12-20   分享:

本月初,按照省农劳办、省人社厅工作要求,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农劳办、市人社局出台《关于深入实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六大专项行动的通知》,对我市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一是实施农民工交通运输行动,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顺利返岗;二是实施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全覆盖走访慰问行动,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实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四是实施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行动,满足农民工证照办理需求;五是实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切实帮助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六是实施返乡农民工职业培训行动,增强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开行农民工专车6班次,运送农民工100余人,另计划1月中下旬从上海、宁波开行两趟农民工高铁专列返广;累计以走访慰问、座谈会等方式慰问农民工2602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43余万元;根治欠薪服务农民工246人次,兑付工资165余万元;累计办理证照1040余件次;举办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3场。返乡农民工职业培训行动计划于春节后陆续开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