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三个”就近办,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分享:

一是就业服务“就近办”。各服务所(站)按照统一要求,组织好辖区内村(居)民参加就业培训、招聘会等就业援助活动,及时更新、维护就业扶贫管理服务平台等动态信息。今年以来,已开展就业培训、招聘会等就业援助活动30余场次,累计为28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二是社会保险“就近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区域性乡镇、一般乡镇、中心村、其他村(社区)分别下放服务事项,并实行责任制、清单制、台账制、奖惩制“四项制度”,下延服务事项落实落地。各服务所(站)按照统一要求,为群众提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服务,协助开展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文书送达等服务,基本实现人社业务服务不出乡村。2019年以来,仅50个中心村服务站就累计办理人社公共服务事项3000余件次,为办事群众节省车(油)费5万余元。三是政策咨询“就近办”。在各中心村(社区)挑选政治素质高、群众口碑好、有一定文化水平、长期在乡镇、村(社区)居住的人员担任人社政策宣传员,为村(居)民搞好人社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目前,已开展培训8期,培训宣传员710名,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