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努力打通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中梗阻”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

为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到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上来,市人社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人社服务疏堵去痛解难”专项整治,努力疏通人社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堵点。

“一清单”明晰信息共享需求及时开展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许可等行政许可事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理,按事项名称、办理环节、所需数据项、共享服务方式、数据提供方式、联系人、联系方式、共享数据责任部门等内容拟定人社政务信息数据共享需求清单,行政许可事项15项、公共服务事项145项。

“二数据”互联互通共享行政权力类和公共服务类的政务数据归集局信息中心,统一推送市政府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与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和省、市政府公共资源数据库互联互通共享。截至目前,我局共向市政府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平台推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和公共服务4类15项95万多条数据。

“三取消”减少群众办事环节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各类繁琐流程和无谓证明申报材料。凡于法无据的,一律取消;于法有据但可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间核查等涵盖或替代的证明事项,依托信息共享予以取消;对部门规章设定的、规范性文件设定的和一体化服务平台事项提供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清理,通过直接取消和数据共享、部门间协查、部门自行调查核实、当事人告知承诺等替代取消的方式,共取消证明事项70项,证明材料102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