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实“三个三”展示新气象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

一、建立“三类机制”强服务。一是建立延时工作机制。对下班时仍有服务对象等候办理的,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至办完为止,尽量做到不过午、不过夜、不积压、不让服务对象往返跑。二是建立预约工作机制。通过电话、QQ预约等方法,较好的解决办事人员长时间等待等问题。三是建立错误问责机制。明确工作人员岗位和职责,要求每位业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自身所负责的业务工作流程和政策界限,认真办理每一项业务工作,对错办业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与年终奖挂钩逗硬考核,尽量做到业务工作零差错。

二、开展“三大行动”展形象。一是开展提能增效行动。制订科学分层培训计划,针对改革政策、经办业务、基金安全入库等,先后组织全县各部门、各乡镇业务人员参加的大型业务培训会11次。二是开展政策咨询行动。针对机保改革启动初期服务对象业务和政策不熟的现状,在办事大厅设立专门的政策咨询台,安排熟悉政策和业务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提供业务政策解答服务和引领服务,在咨询台张贴各项业务的办事须知和办事流程图。三是开展上门服务行动。先后在成都、绵阳、广元和县内组织召开退休人员座谈会6次,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机保改革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强化“三个保障”促实效。一是部门沟通“零”障碍。成立机保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相互通报情况。二是参保信息“零”差错。经办启动前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多期培训,使其熟悉各项业务的政策含义和适用范围,做到业务水平“精”,申报的各类基础报表必须要有参保对象签字、经办人员签字、部门负责人签字、有主管部门的要有主管部门复核签字,再报送组织人事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交于经办机构录入系统,确保基础信息“准”。三是基金收支“零”风险。完善内设机构,将原来的3个股室增设为6个股室,按一岗一人对岗位进行重新设置。基金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专款专户管理。设立专门的基金监管中心,每季度对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定期稽核审计,机保经办机构不定期对各参保单位的征收基数进行了稽核,通过构建事前、事中、事后“三道防线”,确保了社保基金的安全有序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