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业务指导,推动建设领域落实根治欠薪工作机制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19-11-05   分享:

2019年11月4日,我市在劳动大厦组织首场建设领域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会,市本级、利州区、广元经开区范围内建设领域工程项目110名劳资专管员参加了首场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联合组织,旨在进一步推动建设领域各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核心责任、规范用工管理、预防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会上,市住建局对前期实名制管理系统推行运用情况作了简单的小结,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提出了要求,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松就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工地现场规范,结合幻灯片播放方式进行专题培训讲解,提出规范要求,有关合作银行代表对建筑领域实名制管理系统运用操作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

首场培训会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将会同其他县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分批次组织辖区内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进行业务培训,全力推动国家、省、市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相关要求在我市的落地落实,积极预防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