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管齐下助推就业扶贫纵深发展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

强化组织推动按照《广元市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印发《广元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责任清单》,建立“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机制,明确成员单位和县区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度安排,实行按月调度、按季督导、不定期暗访制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督促县区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抓实工作重点。着力打赢就业扶贫 “六大战役”,强化 “五项保障措施”,全力推动有意愿培训、转移就业、创业的贫困劳动者实现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帮扶“三个100%”。截至9月底,全市建立就业扶贫基地(车间)54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1066人,公益性岗位安置4692人,转移就业9694人,179个优秀创业项目落地贫困村,全市2019年拟脱贫的2.1万人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1.39万人全部实现就业。

加大督查指导。按季召开就业扶贫指挥部会、就业扶贫系统工作会、浙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推进会和就业扶贫“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突出问题整改等会议6次,组织专门人员对县区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定期通报资金使用进度和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就业扶贫有力有序推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