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召开解决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

根据《市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市政协主席杨凯牵头解决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1024上午,杨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研究部署解决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措施。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专题汇报了全市“解决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分别结合单位职责,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及建议,表态要全力支持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建设。

会议指出,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规模保持在96万人左右,约占总人口的1/3累计3.2万农民工返乡下乡创办经济实体3.03万个,吸纳就业10.06万人,农民工成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针对当前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纳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治内容之一,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计划通过市县区成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在广元籍农民工数量达2万人以上的国内城市或片区建立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建立市、县区、乡镇三级农民工服务微信群等举措,实现农民工服务网络全覆盖,提升农民工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统筹强化领导,整合力量加强部门协同,突出重点逐步完善,契合需求加强服务,努力做到事不避难、事要解决,实打实、硬碰硬抓好农民工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整改,切实让农民工从中受益。

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经合局、市总工会、市司法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