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专题调研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劳动监察科,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一行五人组成调研组,分别赴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昭化区、青川县、利州区、经开区等县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每到一个县区,调研组都要实地到工程项目工地现场验证企业的用工规范和落实核心责任情况,对做得好的工作给与肯定,对发现的问题点明、纠正。在工地现场,严建国强调,本次调研就是找问题、严整改,他要求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和落实国家、省、市根治欠薪工作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在与县区工作座谈会上,严建国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各项制度规定和机制建立运行。一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肃性、紧迫性。二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必须明确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的责任,决不能推诿塞责。三要效果到位,经得起检验。要经得起迎接国务院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检验,要经得起春节前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检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