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一项保障、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高效开展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朝天区人社局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探索方法,注重实效,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已高质量开展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5次。

加强组织保障。局党组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紧密结合机关职能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帮带机制,由局领导联系机关支部和各股室,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集体领学与会后自学相结合。利用每周一晚上,开办“栈道初心人社局分课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夜学,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先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并围绕理想信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后,通过QQ、微信工作群分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章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学习强国APP,强化会后自学。

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雪线邮路》《背篼法官》《时代楷模张富清》等教育片,把雪线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革命老英雄张富清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子,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通过观看《滥权之鉴》、通报市纪委违纪典型案例等,以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示党员干部总结反思、自我警醒、切实提高。

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该局在领会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注重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加强人事人才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相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