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卫子镇强化“扶、帮、创”抓实就业服务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突出就业创业服务成效,昭化区卫子镇在“扶、帮、创”三字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就业创业难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扶”。加大对失业再就业优惠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鼓励和支持失业人员通过多形式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共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1800余份,发布就业信息1200多条,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通过实施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项目,建成来料加工扶贫车间1个,带动5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帮”。对低保、残疾、失地农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专项帮扶,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其就业。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62个,其中村级公益性岗位31个,东西部协作公益性岗位14个,城镇公益性岗位10个,村社保联络员7个。

“创”。进一步推动返乡农民工、农民企业家、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新创业,积极鼓励带动贫困人口就业。通过宣传服务,畅通“三证”办理“快速通道”,1—9月,贫困户、大学生及返乡农民工领办创办创业实体6个,直接扶持创业人员5人,带动就业15人,申请创业贷款30余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