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鸡苗助脱贫 “以购代扶”暖民心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

10月10日,市社保局为帮扶村剑阁县东宝镇桐梁村和楼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发放免费鸡苗。东宝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6月份以来,市社保局、机保局和居保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购代扶”精神,按照“务工为主,种养两翼齐飞”的帮扶思路,一方面采购村民的各类农副产品,另一方面组织帮扶干部筹资3万余元采购“九斤黄”鸡苗助推贫困户小家禽产业发展。


在鸡苗发放现场,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贫困户信息,引导贫困户有序领取鸡苗,并做好登记。同时邀请土鸡养殖专家现场讲解养殖技术和疫病防范措施,送鸡苗的同时传授科学养鸡技术,授人以渔提升脱贫致富能力。此次活动,共计为两村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3425只。


“以购代扶”活动的顺利开展,真正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新型扶贫模式的转变,既帮助贫困户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激发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还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结对的纯真感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