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龙源镇人社所:多措并举 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分享:

剑阁县龙源镇人社所以坚持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通过建立就业扶贫信息数据库、强化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和转移就业等措施,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狠抓信息摸底。通过认真摸底调查后建立完善“一库五名单”、“一库三名单”和“就业帮扶台账”。截至9月底,共有农村劳动力769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11人,转移就业571人,省外转移就业372人,浙江就业41人。

二是狠抓政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开展政策宣讲会和有奖知识问答文艺专场活动等形式,宣传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形成浓厚的政策学习宣传氛围。制作 “龙源镇就业扶贫明白卡”,还积极打造“指尖人社”品牌,及时在龙源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魅力新龙源”发布最新政策,群众通过微信可足不出户的了解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还可缴纳养老、医疗保险费用,实现群众少动腿,信息多跑路。“魅力新龙源”关注人数即将突破千人,前期发送关于就业扶贫政策的信息阅读量均超过1000人次。

三是狠抓农民工工作。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农民工保障服务点、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并发放慰问信、慰问金,为返乡农民工兄弟姐妹送去了温暖。开展农民工用法维权专题宣传活动,并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专项活动。

四是狠抓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在青杆、青龙、红彤等村开展了创业培训班和猕猴桃栽培培训班,共计培训贫户劳动力156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