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分享:

为加快推进实现2020年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按照市人社局印发的《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市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社保、居保经办机构工作力量,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确保到2019年底,扩面征缴人数达到既定目标。

本次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在巩固我市全民参保登记成果基础上,通过数据比对、电话联系、入户调查等手段,结合部、省、市比对后下发的41万余名未参保人员数据信息,逐一核实未参保人员基础信息及未参保原因,明确应参加的养老保险险种,精确锁定“应保未保”信息源。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市人社局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市社保局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将未参保人员数据信息下发至各县区。各县区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成立了由人社牵头的、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县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财政、公安、民政等部门协调沟通配合,对未参保人员数据进行比对,同时将未参保人员数据信息分发至各乡镇政府,充分依托基层劳动保障所,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入户调查,核实其未参保原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