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就业、电力扶贫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9-09-24   分享:


9月24日,全市财政、就业、电力扶贫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通报了1-8月全市财政、就业、电力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王明贵主持会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指挥长谢晓东讲话强调指出,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问题检视,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铆足干劲,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一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精准发力,助推贫困群众稳定就业。要用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着力抓好技能培训,精准做好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工作。三要紧盯问题短板,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就业脱贫。四要提高质量效益,充分发挥财政扶贫资金作用。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匡顺华总结了全市1-8月就业扶贫进展情况,对就业扶贫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19年,全市始终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就业扶贫15条措施,坚持在“稳就业、促就业、扶就业”上做文章,着力打赢就业扶贫基础、技能培训就业、组织化转移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就业、兜底保障就业、创业引领就业“六大战役”,强化责任落实、政策支持、巩固成果、宣传引导、督查考核“五项保障措施”,全力推动有意愿培训、转移就业、创业的贫困劳动者实现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帮扶“三个100%”,就业扶贫成效显著。截至8月底,全市2019年拟脱贫的2.1万人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1.39万人全部实现就业。《用好管好就业资金,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构建“333”模式,深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搭建平台,聚合力量,全力助推就业扶贫》等多项工作,分别在全省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广元市职业培训补贴办法》印发全省借鉴学习。

市就业扶贫指挥部、财政扶贫指挥部、电力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县(区)长、副主任,县区人社、财政、电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局长,市就业、财政、电力扶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