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社 编织幸福 ——广元市人社局参加省人社厅文艺汇演获充分肯定
来源:产业工会、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分享:

9月17日,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隆重举行“奋进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四川人社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本次汇演从21个市州推荐节目中精选出13个,展现了四川人社改革发展的壮丽事业,表达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党的无比忠诚、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对事业的深情热爱,传递了人社温度。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观看演出并发表讲话。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省人社系统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人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人社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元市人社局精心编排的音乐情景剧《编织幸福》,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亲自策划指挥审定,讲述了广元人社人向企业和百姓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稳岗援企、就业帮扶等“温暖人社”服务,引导省级“非遗”企业、出口创汇乡村民营企业苍溪县秀艺毯业人更新观念、创新发展,带领众多贫困户精准就业、脱贫致富,直面中美贸易战为国分忧、贡献绵薄之力的真实故事,实现了人社帮扶、企业稳岗、百姓脱贫、国家创汇“一举三得”目标,体现了广元人社人浓浓的惠民情怀、惠企情怀和家国情怀。该剧的成功演出,获得了省人社厅领导充分肯定。



情景剧在“人社政策宣传员迎着初升的太阳,意气风发奔向宣传岗位”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坚守”以对话和画外音的形式,讲述了秀艺毯业在陷入困境时,人社部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和援岗稳企补贴等优惠政策,让秀艺毯业重获生机与活力。



第二篇章“传承”用优美的舞蹈和深情的对话,表达了历经磨难的秀艺毯业人更加懂得珍惜、注重技术,努力拼搏,创造美好生活。



第三篇章“追梦”以一曲原创的广元人社之歌《追梦》,展现了人社政策宣传员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幸福桥,把党的惠民政策,用最温暖的方式传递给千家万户。



情景剧在纺织机有节奏的织毯声和挂毯厂一片忙碌和繁荣的景象中渐渐落下帷幕。



《编织幸福》深刻诠释了“人民中心、群众满意”的广元人社初心和“坚韧创新、匠心惠民”的广元人社使命,是广元人社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生动实例,将进一步激励广元人社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献人社惠民厚礼,全情谱写新时代广元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全场红旗挥舞,全场观众高举国旗放声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也为本次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句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