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元苍溪召开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


9月6日,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元苍溪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局副局长龙树贵主持会议。21个市(州)就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科(处)室负责人及邮储银行市(州)分管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参加会议并代表广元作交流发言。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元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天新创业示范园、邮储银行苍溪县元坝镇支行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点和元坝镇将军村,现场观摩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

     下午的座谈会上,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致欢迎辞,广元、攀枝花、雅安等7个市、县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上,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充分肯定全省各级人社、就业部门在银政合作、担保方式、网络办理、信用体系上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存在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黄晓东强调,要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确保圆满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做好资源整合的“加法”。进一步完善与金融机构的协作机制,发挥其在贷款发放、风险防控方面的专业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二要做好优化流程的“减法”。加大公共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力度,精简申请材料,强化网上经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三要做好宣传引导的“乘法”。会同承贷银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坚持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一齐上,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乘数效应”,进一步激发创业担保贷款的内在活力。四是要做好扫清运行障碍的“除法”。注意把握和处理好政府“看得见的手”和市场“看不见的手”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刘强通报了全省邮储银行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分析了各市(州)发展不平衡原因,并提出今后要持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推广,携手共筑一流政银服务平台和共同推动创业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三点建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