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苍溪县召开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


96日,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苍溪县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苍溪县元坝镇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服务点和将军村、歧坪镇天新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广元市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致欢迎词,广元、雅安、苍溪等7个市(县)政府、人社、就业部门和内江市邮政储蓄银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苍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汀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苍溪县念好“三字经”做好创贷工作。苍溪县始终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三年来,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扶持1040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6200余人。建优服务体系,突出一个“便”字。在每个乡镇人社所至少配备1名正式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在12个重点乡镇建立集中办理服务点;在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设立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点36个,形成覆盖全县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网络。三年来,全县累计为257户企业和个人发放创业信用担保贷款2960万元。再造服务流程,突出一个“简”字。在银行经办点建立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受理窗口,实现“一窗式”受理,由担保机构牵头,与人社所、经办银行联合开展现场调查核实,通过银担电子网络后台信息交互,及时向业务主管部门推送现场调查核实情况,业务主管部门在网上即时会签,实现“一站式”担保、放贷。强化后继扶持,突出一个“实”字。建立“创业指导专家+贷款者”常态化服务和高技能人“点对点”服务机制,开展在岗培训、转产培训和用工保障,为创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设立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507.2万元,增强创业担保贷款抗风险能力。苍溪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连续12年来还款率均达100%,无一例不良贷款和呆坏账,实现了“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目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