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精准“控辍保学” 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助力四川脱贫攻坚战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

近日,喜德县“控辍保学”集中编班补偿教育培养班在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开班,共计110名喜德县学子在学院开始了新的求学生涯。


凉山州“控辍保学”问题被列为四川省政协今年的5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凉山州各县小学及初中入学率普遍达到93%以上,但学生变动和辍学情况仍较为严重,四川省教育厅针对凉山州“控辍保学”问题,提出了包括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体制机制,继续实行控辍保学“责任制+清单制+追究制”等多项措施,抓实控辍保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得知凉山州在“控辍保学”工作中面临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响应党和地方政府的号召,与喜德县教育局签订《控辍保学学生培养协议》,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利用现有的职业教育资源,助力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教育扶贫工作力度,保障适龄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学院根据学生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内容丰富的培养实施方案,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齐头并进,德技并修,因材实教,专职教师全程陪同,全封闭式管理,全方位加强学生们的素质教育,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重点抓好培养过程、培养质量管控,使学生学有所成,对职业教育产生浓厚兴趣,为其今后的择学、择业、就业奠定一个良好基础。学院将加强与喜德县教育局的沟通联系,齐心协力做好学生的培养,确保“控辍保学”取得实效,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站好岗、服好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